内蒙古两座古墓被盗 警方追缴被盗文物30余件
2018-07-16 19: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林虎 李红梅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三合村十将军山是当地重点文物保护区域。近年来,许多不法分子怀揣发财梦,妄图在这里淘得“宝贝”,对古墓区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16日,记者从通辽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连续奋战,当地警方摧毁盗掘古墓葬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缴被盗文物30余件。

  近日,扎鲁特旗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内采集“一标三实”信息时获悉,最近一段时间,十将军山附近有人盗掘古墓文物,警方随即展开侦查。民警在三合村北侧1.8公里处发现被盗墓葬,墓葬坑宽约60CM、长约20CM、深约80CM。在三合村东北侧2.5公里处还发现许多探孔和古墓葬被挖掘的痕迹,该墓葬为石铸圈顶墓葬,墓室呈正方形。

  不法分子从里面盗走了哪些文物?这些文物目前流向何处?当地警方随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以韩某成为首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缴青釉小碗、铜镜等在内的被盗文物30余件。经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专家鉴定,两处墓葬分别为鲜卑时期和辽代墓葬,文物属于国家一般文物。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