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黑龙江法院的工作
2018-07-17 09:43: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7月16日上午,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海南4个代表团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了为期5天的对黑龙江法院工作的视察活动。

  在黑龙江高院,代表们视察了该院文化大厅、新闻发布厅、信息中心机房、员额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图书馆、诉讼服务中心,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观看“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片,并分别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关于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介绍,黑龙江高院院长石时态关于黑龙江高院工作情况的介绍。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亚枫参加活动。

  胡云腾表示,长期以来,执行难是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胡云腾希望各位代表多到法院视察指导执行工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执行工作,帮助呼吁全社会尊重司法裁判、正确看待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面临的困难,共同营造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漠河县人民法院、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观摩执行现场、旁听案件庭审、实地视察派出法庭工作等,深入了解黑龙江法院在破解执行难、文化建设和诉讼服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