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侵权款态度嚣张 男子一被拘留即还款
2018-07-17 14:57:35
     中国法院网讯 (曾伟杰 刘洁 何奎)  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一娱乐公司因著作权侵权纠纷被判应付侵权款3万多元,判决后却不肯履行。近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该娱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尹某传唤到庭,予以司法拘留。被戴上手铐前往拘留所的尹某在法律的震慑下终于服软,一次性付清了全部欠款。

  该娱乐公司在未取得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以盈利为目的,擅自在其经营的KTV场所收录、放映相关音像作品,音像协会向蓬江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2月,法院判令娱乐公司构成著作权侵权,依法应向音像协会赔偿经济损失以及合理维权费用合计3万多元。判决生效后,娱乐公司并未履行,音像协会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办理初期,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该娱乐公司)发送执行通知、财产申报令、责任告知书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拒收法院的邮件。执行法官对此马上做出应变,在晚上被执行人的营业时间段直接上门送达,但被执行人的员工却以公司已经更换老板为由,拒绝收取法律文书。对此,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尹某进行传唤,但尹某又以出差、生病等各种理由推搪。法官多次沟通并释明责任后,尹某终于来到法院,但在协商债务如何处理的过程中,尹某态度十分嚣张,首先声称他作为被执行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公司每月用3000元雇请他担任的,然后又称公司经营不善缺乏资金履行债务,后又表示自己患有疾病,积蓄已全部用于治病,现在生活困难。协商过程中,尹某还冲出调解室,跑到诉讼服务中心大吵大闹,扰乱法院秩序,屡劝不止。

  经过综合分析,执行法官认为被执行人仍在经营当中,完全有能力履行债务,且尹某所说的情况也缺乏依据,据此认定被执行人属故意躲避执行,其行为已经构成妨害民事诉讼,因此决定对尹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在到医院体检的过程中,尹某了解到体检是送往拘留的前置程序,因此又在医院大吵大闹,声称大病初愈不能进行抽血,还不断违反体检秩序,拒绝配合进行抽血、测心电图、B超等项目,企图以这种形式达到逃避拘留的目的。

  在此情形下,承办人决定与法警大队进行沟通请求支援,法警大队在了解到案情后马上出动警力配合执行,安排法警全程押解尹某到医院进行体检。据体检结果显示,尹某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遂立即将其送往拘留所。一路上,尹某意识到拘留已是无可避免,其态度也逐渐软化,不再嚣张。来到拘留所门口,尹某马上转变态度,表示愿意履行债务,并立即安排付款。最终,被执行人的债务全部履行完毕,该系列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蓬江法院深入开展“司法拘留”专项行动,对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特别是对抗执行的,一律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在符合采取强制措施条件的情况下,对这类被执行人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决不漏掉一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