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法院法官远赴湖南成功化解一起信访积案
2018-07-17 16:25:46
     中国法院网讯 (侯俊杰 陈海霞)  7月14日,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远赴湖南将17.5万元执行案款交付一位卧床不起的申请执行人,成功化解一起信访积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被告吴某旭、吴某敏、洪某、吴某纳、吴某蓬、韩某光等6人与被害人邹某故意伤害一案,依据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附带民事调解书,被告应一次性赔偿给被害人邹某80万元。其中吴某旭、吴某敏各承担15万元,洪某、吴某纳、吴某蓬、韩某光各承担12.5万元。在上述调解书生效后,吴某敏、吴某蓬均已按和解协议履行相应的义务。吴某旭、洪某、吴某纳、韩某光等4人赔偿部分款项后未再继续履行义务。

  被害人家属因该案导致家庭支离破碎,却始终未得到应有的赔偿,被害人家属数次写信上访,但由于被执行人吴某旭、洪某、吴某纳、韩某光均已服刑,没有经济来源和收入,无银行存款且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使该案成为一起悬而未决的积案。

  近日,得知被害人家属因癌症住院,而被执行人近期已服刑完毕,琼海法院再次找到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因被害人家属拒绝与被执行人沟通,琼海法院执行法官为双方当事人搭建沟通的桥梁,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7月10日,在执行法官不厌其烦的劝说下,被执行人韩某光提出和解,被害人家属同意其以13万元结清欠款;被执行人吴某旭、洪某、吴某纳因经济原因共赔偿4.5万元,但保证两年内还清剩余案款。

  7月14日下午,琼海法院执行法官赶赴湖南被害人家中,将17.5万元案款交付被害人家属。琼海法院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调解工作和不辞辛苦赶赴湖南送案款,深深打动当事人,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理解、支持。拿到案款的被害人家属紧紧地握住法官的手,对法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