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被老赖弹窗曝光 被执行人急忙来还钱
2018-07-17 16:31:18
     中国法院网讯 (聂秀锋)  “法官,我要还钱。”7月17日上午,一名被执行人行色匆匆的来到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法院,急忙找到案件的承办法官,表达了自己的还钱意愿,并当场将35060元拖欠工程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而在两天前他还是一副不还钱法官能奈我何的姿态,导致他这种大转变竟是因为澄迈法院即将在今日头条上发布老赖弹窗。

  符某从张某处承揽了一处建筑工程,在施工完毕后,张某仅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剩余的3万余元拖欠1年多未还。澄迈法院判决张某限期支付,张某逾期未付。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未查到被执行人张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日,承办法官通知被执行人张某,法院将利用今日头条老赖弹窗对其进行曝光,因害怕拖欠工程款不还上了法院黑名单一事被身边人知晓,害怕遭到亲戚朋友嘲笑,张某在得知消息后迅速筹集资金来到法院,并当场履行了法定义务。

  为了精准打击老赖,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澄迈法院已整理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准备利用电视台、公共场所的大型显示屏和今日头条老赖弹窗等渠道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进行曝光,借助社会力量给失信被执行人施压,最大限度压缩其规避执行的空间,促使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