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女子鬼迷心窍避执行 信用惩戒显威力
2018-07-17 21:52:03
     中国法院网讯 (杜鑫)  近日,在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一名年轻的女子一个劲儿的向法官认错,“法官,我不应该听别人的,说什么钱少,只要躲出去,法院找不到人,案件就搁这了,时间一长就没事了。我现在就把钱还了,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吧,这信用级别降低的,我的蚂蚁花呗贷款额度受影响,我的生意资金都不好周转了……”

  这名年轻的女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白某某。2017年8月,白某某在家开服装店,向朋友孙某借款5000元。后来因生意亏本,借款一直没有归还。孙某几次催要无果,便将白某某起诉到沈丘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白某某于判决书生效五日内偿还孙某借款及利息。白某某因生意不好,不久就转让了店铺,法律义务一直没有履行。孙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几次联系被执行人白某某 ,白某某均声称其在外地没时间回来,法官依照其提供的地址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邮寄送达后,白某某仍拒绝履行,并且更换了手机号码,失去了踪迹。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没有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遂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久,执行法官就接到了被执行人白某某的电话,很快,白某某从外地赶了回来。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