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在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实务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禁毒工作实现新发展
2018-07-17 23:27:48
     中国法院网讯 (方文军)  7月17日,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实务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开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

  李少平指出,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诠释了禁毒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加强禁毒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是新时代开展禁毒斗争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禁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少平强调,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按照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上提出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责,深入研究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要积极参与国家禁毒委员会部署的“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要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大力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审判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法院刑事审判系统的12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