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用“分割战术”执行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2018-07-18 09:17:45
     中国法院网讯 (伊乐林)  “曹法官,太感谢您了,本来以为我这案件标的这么小,法院可能没那么重视,就没抱太大希望,打官司也就是想出口气,没想到你们把钱执行回来了,真的太谢谢您了!”7月17日,阮某、布某来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曹学军手里,以表谢意。

  2016年5月2日凌晨,阮某、布某在一家烧烤店吃饭,无故被谷某、刘某、李某三人殴打,造成阮某受伤,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宜阳法院判决被告三人连带赔偿阮某六千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曹学军对该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虽然执行标的不大,但通过打电话可知被执行人的情绪较为激烈,彼此都有怨言,如果一起通知到执行局,执行工作将陷入僵局。于是执行法官曹学军分割作战,各个击破。

  “你们都是年轻人,一时冲动犯下错误,改了就好,再说每个人就拿出来两千多块钱,难道就因为这两千块钱再上个黑名单或者被拘留?真的不值得”。在曹学军的劝说下,谷某、刘某纷纷表示愿意偿还,但是要和李某一起偿还,要不然自己太亏了。

  接下来,曹学军把李某作为重点。多次与李某联系,李某总称在外地打工,后来就联系不上了。通过户籍查询和现场调查,在得知李某的准确住址和房屋布局后,曹学军冒着大雨来到李某家,曹学军从前门进入,另一执行干警在后门等候,到家门口一看门没锁,刚敲门进了院内,李某的家人立即上前阻拦曹学军,称李某不在家,正在这时后门的执行干警高喊抓到了,立即将李某带回执行局。李某在得知其他二人已经交了执行款的情况下,给家人打电话将执行款送到执行局,案件顺利执结。

  “不管大案小案,不管案件标的是多是少,只要到了我们法院,都会给群众一个公正的判决,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申请人追回执行款。”这是曹学军对申请人的保证。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