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拿到执行款后 申请人送来锦旗表谢意
2018-07-18 10:17:26
     中国法院网讯 (陈剑 钟霞)  近日,申请人彭某来到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将写有“执法为民做主,执行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并送上感谢信一封,表达对安源法院的感激之情。

  2016年12月18日,杨某驾驶小型客车行驶途中撞伤路边的彭某,造成彭某九级伤残。经交警部门认定,此次交通事故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彭某为讨回赔偿款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杨某赔偿彭某15万元。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查询发现杨某名下无财产信息,并且通过走访杨某家调查发现,全家的经济收入全靠杨某打工挣钱维持,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交通事故发生后,面对高额的赔偿金,杨某东拼西凑支付了一部分费用,而申请人彭某因交通事故导致家庭收入锐减,面对双方的经济困境,执行案件陷入僵局。

  考虑到杨某的家庭情况确实困难,而彭某也因为后续治疗费用超出了自身的承受范围,执行法官建议彭某向司法救助协会申请司法救助。司法救助协会是在安源区法院的倡导下成立的,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下,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进行司法救助。考虑到彭某的实际情况,经司法救助协会理事会讨论决定,彭某成功申请到司法救助金5万元。

  申请人彭某收到救助款后,为了感谢执行法官的执行不易,特意来到法院为执行法官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