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对浙江行政审判工作批示时强调
加强府院互动 努力建设法治浙江
2018-07-18 10:38: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朱秀华
  近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2017年全省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报告》(简称《行政审判白皮书》)先后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批示中对全省法院依法履行行政审判职能,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全省法院不断提高行政审判工作水平,加强府院互动,努力建设法治浙江。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和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也分别作了批示。

  据了解,2017年浙江法院共新收一审行政诉讼案件13110件,相比2016年的10980件上升19.40%,审结12741件,其中共判决行政机关败诉案件1462件,占一审行政诉讼案件全部结案总量的11.47%。

  据悉,《行政审判白皮书》梳理了去年浙江法院行政诉讼和非诉行政审查工作的新特点,其中首次对行政案件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司法建议发送与反馈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分析,同时提出了推进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的六点意见建议,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协同推进法治政府和数字政府建设;创新运用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共同打造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以县乡两级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基层基础;依法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等中心工作,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工程”;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实效,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尽快出台全面推进“裁执分离”机制指导意见,合力打造理顺行政强制执行机制的“浙江模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