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虚报财产并辱骂执行人员被罚款
2018-07-18 10:59:40
     中国法院网讯 (莎其拉)  7月13日,内蒙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面对被执行人的辱骂,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巴某处罚款人民币1000元,险些采取拘留措施。

  2018年6月25日,执行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巴某的存款足以支付案件执行款,之后与他取得联络。巴某却表示自己没钱,目前无法履行。电话里多次劝说无果后,执行员要求让他尽快到法院当面解决,但是巴某却态度蛮横,对法院的传唤不理不睬,迟迟不现身。最终在执行员的软磨硬泡之下于2018年7月13日正式“赴约”。接待室里,面对财产申报的提问,巴某却还是谎称自己:“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执行员告诉他:“我们已经掌握了你的财产,你要如实回答,虚报财产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巴某却对此无动于衷,坚持说自己无房,无车,无存款,没法履行。执行员告知他法院已经冻结了你的存款,现向你送达冻结裁定书,到这时候了你就不要狡辩了。这时,原形毕露的巴某一再而三的辱骂执行员,妨害执行工作的有序进行。执行员没有再劝解,也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依法扣划其14000元,对他辱骂执行员的行为予以1000元的处罚,在他再三哀求之下免于司法拘留。面对法律的威严,巴某当场认错,悔不当初。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并不是免除强制措施的充分条件,除了上述案例之外,还有很多强制措施在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之后仍然有效,不要怀着“把钱给完就完事了”的侥幸心理。必须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否则,即使履行了义务,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