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9个中院院长签订决胜执行难责任状
2018-07-18 14:22: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今天大家签下了责任状,立下了军令状,如果不能完成任务,就要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在近日召开的山东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与全省19个中级法院院长签订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责任书。为做好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冲刺阶段工作,张甲天在会上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向执行难发起全面总攻,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查找难点、痛点和堵点集中发力,有的放矢抓好整改,全力打通“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四个基本”和“四个90%、一个80%”的目标要求,紧紧扭住“一个最根本指标”补短板,突出“两项重点”攻堡垒。要精准施策,用好突击执行手段,用足强制措施,切实加大案件办理进度,加大规范化、信息化,进一步筑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工作基础。要切实强化一把手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扛起“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政治重任。

  据悉,今年以来,山东法院注重统筹协调,执行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已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执罪人员820人,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60人,法院判决223人,执行质效指标明显提升,全省法院执行实施案件新收和旧存转来共35.5万件,已执结23.6万件,执结率66.5%。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