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款千万拒偿还 依法拍卖房产助维权
2018-07-18 14:32:19
     中国法院网讯 (刘树何)  7月16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拍卖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的房产,经过38次出价,买受人颜某以最高价630.89万元竞拍成功。

  2016年,李某向徐某借款104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书面约定月息为1.5%,借条到期后,李某以经济紧张为由拒绝还款,徐某遂向霍邱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徐某借款本金10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对于执行法官的通知,李某依然以经济紧张为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李某所有的位于安徽省霍邱县城关镇某街道门面房房产一处,鉴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该房产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经相关机构评估,该房产评估价为558.89万元,将评估报告送达李某后,霍邱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该房产进行网络拍卖。

  在拍卖过程中,买受人颜某以最高价630.89万元竞拍成功,7月18日,颜某主动将630.89万元购房款汇入霍邱县人民法院标的款专户,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颜某出具了拍卖成交裁定书,该案件也终于朝前迈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