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拘留所里还逞能 法官施压促履行
2018-07-18 14:41:05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孙锦涛)  7月13日上午,介某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尽心尽责”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曹学军的手里,感激地说:“谢谢曹法官,我的9.8万元终于要回来了,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2014年,侯某向介某借款10万元,偿还2000元,尚欠9.8万元一直未还,介某多次讨要无果后,将侯某起诉到宜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告侯某承诺16个月分五次还完。案件审理过程中,原告申请法院将被告的一辆现代越野车进行了查封。

  16个月过去了,侯某一分未还,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曹学军多次传唤侯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侯某以自己没钱为由拒不履行,声称“自己被法院查封的现代越野车已经抵押给贷款公司,手中再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了,大不了,你们把我拘留算了!”无奈,法院依法对侯某做出拘留15天的处罚。

  拘留所里,侯某不思悔改,心存侥幸心理,总以为拘留期满就可以安心回家了!15天的拘留期限还剩3天,曹学军再次来到拘留所做侯某的工作,侯某却说:“还有3天就出去啦,车也卖了,就是没钱,你们看着办吧!”曹学军郑重告诫侯某,如果你真把保全车辆卖了,你涉嫌违法犯罪,法院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你将面临牢狱之苦。侯某这才意识问题的严重性,这才老实承认保全车辆没有卖,急忙打电话让家人想办法尽快还钱。第二天,侯某亲属将9.8万元送到执行局,交到介某手中,曹学军就及时给侯某办理释放手续,并对其保全车辆进行了解封,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