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凌晨躲厂房酣睡 执行法官来敲门
2018-07-18 16:28:43
     中国法院网讯 (叶华南)  “执行法官很辛苦,但这样的行动对那些‘老赖’起到了非常大的震慑作用。”日前,福建省泉州市人大代表吴丽婷参加完晋江市人民法院开展的执行风暴行动后说道。

  当天凌晨5点整,晋江法院再次开展执行风暴行动——50余名执行干警、11辆警车、6名省地市人大代表“兵分五路”,深入到晋江、石狮、泉州等地对40余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

  凌晨5时45分,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在晋江市梅岭双沟太原桥西的家中时,王某家大门紧闭,执行法官敲开门后,经过仔细搜查并没有发现王某。“难道王某没在这里?”执行法官告诉记者,被执行人王某因经营需要陆续向申请执行人张某购买塑料产品,双方于2015年2月9日进行结算,由王某出具欠条交与张某,确认共欠张某货款1.6万元。此后,王某一直没有偿还这1.6万元货款。2017年1月份,张某将王某起诉到晋江法院。该院经审理后,判决王某应偿还张某货款1.6万元。但王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张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又屡次督促其履行法院判决,王某依旧拒不履行。

  “法官,这房子是王某的厂房,他可能躲在里面睡觉。”执行法官顺着申请执行人张某的指引,来到了一栋一层的房子前。“里面有人吗?请开门!”法官大声敲门许久无人应答。另一名干警则绕到房屋的侧门,但依旧无人应答。

  “谁啊?一大早的敲门。”正当执行法官准备撤离时,房屋的侧门突然打开了,一名男子睡眼惺忪的出现在门口,执行法官一看,正是被执行人王某。当即,王某就被法警带上警车。

  当天行动共拘留19人,查封房产7处、现场和解8起,执行到位金额103万元。全程参与此次行动的省人大代表吴景毅则对晋江法院执行干警高效的工作称赞不已。他说从凌晨5点到9点,他和执行法官就在晋江磁灶、内坑、安海来回奔波,对10起案件开展了强制执行,而且法官在执行的过程中,尺度的把握非常到位,既有严厉的一面,也有人性化执行的一面。“我是第一次现场感受了执行法官执行路上的艰辛与不易,但通过持续开展不定期的执行行动,能够有效敦促其他‘老赖’履行法院判决,让司法公平公正落到实处,最终达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的。”吴景毅如是说。

  “这次加大力度、起早摸黑、周末不休息追逃打击‘老赖’的行动,必将进一步加强晋江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法制建设和平安建设,进一步维护晋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营造出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社会更和谐,让百姓更幸福。”全国政协委员蔡金钗全程观摩此次执行活动后,为晋江法院的执行工作点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