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召开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部门联络员会议
2018-07-18 21:26:36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蔡长春
  7月17日,司法部召开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部门联络员会议,就如何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沟通情况、听取意见。会议强调,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样,难度很大,涉及范围广、事项多、时间紧、要求高,要突出重点,分批推进。司法部党组成员甘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证明事项清理,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也是群众和企业的强烈期盼。国务院将证明事项清理的组织实施工作交给司法部负责,任务很重,要按照“谁负责,谁清理”的原则,各部门一起努力。第一步是抓紧推进取消申请施工许可证需提交的资金到位证明等一批证明事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已于6月28日向社会公布,第二步要按照《通知》要求,对于可直接取消的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各部门要作出决定立即停止执行,同时启动修改、废止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程序,以实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为第一要务。第三步以合理性为原则,进一步对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合理的证明事项提出取消或保留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清单公布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司法部拟赴地方和部门深入调研,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抓紧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选取部分地方和部门开展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再起草全面推行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