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法院走访代表委员听取意见
张太原反馈解决执行难工作意见建议
2018-07-19 08:48: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近日,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的“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项活动中,共收到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56条,内容涵盖了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极大促进了法院执行工作,鼓舞了人心。

  据了解,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填写反馈的“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征求意见表”过程中,云南高院还收到了云南省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的反馈意见。张太原在意见表中写道:“全省法院系统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很大进展,效果是明显的。”针对云南省的信息化建设跟不上,失信惩戒机制还没有发挥大的作用,部分法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法律意识还不强等存在的问题,张太原还提出了五项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云南法院走访代表委员专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法院领导或登门走访、汇报工作听取意见,或邀请其出席执行工作座谈会和新闻发布会,或邀请其见证、体验、监督执行工作。目前,云南法院已经对在滇的8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40名全国政协委员全部走访完毕,同时以书面形式征求了6名在京的全国人大代表和2名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了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