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拖欠百万货款 网络查控“秒冻”促案结
2018-07-19 09:44:28
     中国法院网讯 (张韦韦)  7月17日上午,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成功地划拨了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两百多万元银行存款,为案件的顺利执结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7年2月,某商贸有限公司与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货物购销合同,该商贸有限公司依约交付了货物,但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却未依约付款,拖延拒付,构成违约,除需支付欠该商贸有限公司的货款外,还应承担违约损失。后该建工集团对一审判决不服,上诉至中院,终审判决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应支付该商贸有限公司200多万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法官立即启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网络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多个银行账户且能够足额清偿该笔货款,于是执行法官立即冻结了该建工集团名下部分银行账户,采取冻结措施的过程仅花费几秒钟时间。

  该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充分利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优势,准确地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账户并及时采取冻结措施,不仅提高了执行质效,更节约了执行过程中所花费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