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货款已丢失 被执行人“找钱”路上漏了陷
2018-07-19 10:27:44
     中国法院网讯 (王旭)  近日,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黄某之间展开了一场“找钱”的心理战。

  2015年,某食品公司与黄某建立供货关系并签订了供货协议,后双方因黄某未能及时支付货款而发生合同纠纷,某食品公司向郏县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4月,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向某食品公司支付货款28000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没有履行支付义务,食品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尽快履行判决义务,同时传唤黄某到法院说明情况,但黄某以外出打工为由一直不露面。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也未能查到黄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将黄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因遭遇了生活、出行的各种不便,黄某主动来到法院了解情况。

  和执行法官交流之后,黄某保证一个月后清偿货款。一个月后,执行法官催促黄某时,黄某却称自己已经凑齐全部货款但因家有急事而使用了这笔钱,同时希望执行法官再给自己一个月时间。约定时间到期后,没等执行法官催促,黄某便匆匆赶到法院,称自己来的路上不慎将货款遗忘在出租车上了,请求法官再宽限一星期。为了尽快找回货款,执行法官准备帮忙联系出租车公司,而黄某却告诉执行法官不用帮忙,自己知道出租车的车牌号,并坚持自己去找。此时,执行法官意识到事情并非黄某所说的那样,于是便拉着黄某上了自己的车。路上,执行法官反复询问黄某乘坐车辆的特征以及来法院时的细节问题。在转了三个多小时后,黄某顶不住来自执行法官询问的压力,承认了钱没丢的事实。

  至此,黄某在这场心理战中失败了,也在执行法官的教育中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于当天清偿了全部货款。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