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财产拒执行 滑县“老赖”终被抓
2018-07-19 10:45:42
     中国法院网讯 (张爽 冯军强)  “刚刚拘留的被执行人华利,好像是我们之前一个执行完毕案件的申请人。”工作群里同事的一句话,引起了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杨建峰的注意。

  7月12日中午,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群众举报线索,对曾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华利成功实施拘留。收到工作群里同事的提醒,杨建峰马上进入执行系统查询,通过查询,杨建峰发现华利的确是滑县法院执行局另外一位执行法官办理的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并且该案件已在今年3月20日由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完毕。从卷宗中的和解协议上得知,该案件的被执行人向华利指定的案外人李某名下的账户转账20余万元,然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案件执结。而在该案达成和解8天后,本案申请人孟某即向滑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请求依照生效判决,执行华利偿还欠款30余万元。但华利在收到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后,拒不申报个人财产状况,被传唤到法院后,华利依旧声称其生意失败,无存款也无车辆房产等财产可供执行。

  通过整理时间线索及向申请人孟某调查,执行法官发现,华利自借款以后,将其所有的收入均存入他人账户,购买的车辆房产也登记在其妻儿名下,企图通过这种方式躲避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

  华利被拘留后,7月16日上午,孟某向滑县人民法院提起自诉,请求依法追究华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等待华利的,除了必须履行的还款义务外,或许还有更严厉的刑罚处罚。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