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酷暑战老赖 天津河西法院院长带队亮剑执行
2018-07-19 15:27:52
     中国法院网讯  7月17日,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天津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与天津霄云壹号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腾房一案。

  据了解,该案涉及人员多,房屋多,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现场清理难度大,腾迁时间长,协调部门多,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对立情绪较重,情况复杂,执行难度较大。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局局长翟永波带队前往被执行人处贴腾房公告,并进入现场实地勘察,了解现场情况。

  当日早7时,该院执行局、法警队及相关部门干警以及兄弟法院法警已集结完毕,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川带队开展执行工作。

  在执行现场,干警按照预案分组开展执行活动。依法告知被执行人相关权利、清理现场、清点物品、制作清单、登记造册、粘贴封条、同步录像,将物品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执行活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逐步实施。

  此次强制执行共出动干警100多名,车辆25辆,经过一上午的工作,本案腾房部分执行完毕。该案的强制执行是河西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又一生动实践。事前制定详细执行方案,执行活动严格依法公开,全程录像并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全院相关部门戮力配合,整个执行活动依法公开,纪律严明,执法规范,保障有力,严厉打击和震慑了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利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