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在出席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暨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培训班时要求
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指导
努力打造人民法院文化建设新高地
2018-07-19 20:49:41
杨万明在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现场发表讲话。胥立鑫摄
     中国法院网讯 (曹雅静)  7月19日,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暨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出席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推动影视创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万明指出,习近平文艺思想深刻阐明了社会主义文艺的地位作用、方针原则、目标任务,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是当代中国文艺实践的科学总结,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旗帜和方向。全国各级法院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提升对法院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找准法院工作与文化建设、文艺创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建设。

  杨万明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各级法院在开展文化建设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取向。

  杨万明强调,要努力提高创作水平和作品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精品力作,在内容选择上下功夫,在表现手法上做文章,在平台使用上求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影视创作提供有力的保障。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优质司法资源,努力打造人民法院文化建设新高地。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介绍了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征集及评奖情况,颁奖会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赵翔主持。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