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微视频评选结果揭晓
2018-07-19 23:03:38
“当法律遇见爱”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现场全景 胥立鑫摄。
     中国法院网讯 (陈丽英)  7月19日上午,全国法院第五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暨全国法院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行。这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以“当法律遇见爱”为主题,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以及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七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在活动现场介绍了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征集及评奖情况。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级法院作品共计418部,其中,综合类微电影155部,执行类微电影129部,微视频134部。

  经过专家评定,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综合类微电影、执行类微电影、微视频各十部。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拍摄的《迷踪》,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拍摄的《鱼·网》获得特别奖。评委会还为30部参赛作品颁发了微电影微视频提名奖,为65部作品颁发了微电影微视频优秀奖。此外,还评选出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乐、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和组织奖等个人、团体单项奖。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部分高级法院分管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法院的相关负责人、获奖代表,影视传媒领域的专家等参加了颁奖会,各地法院从事影视创作工作的同志200余人参加了培训。颁奖会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赵翔主持。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