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最高温将达40℃以上
2018-07-20 00:13: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爱平
  陕西省西安市气象台19日9时50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市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这是西安市今年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西安市气象台高温红色预警说,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等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据了解,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从19日到24日陕西省关中南部、陕南东部将出现35℃——40℃高温天气。这次高温天气湿度大,持续时间长。

  气象专家提醒,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局地热力对流等因素共同影响,西安市部分地方尤其是南部山区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关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准备防暑降温药品,必要时停止高温时段户外作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