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网信办:“扫码致加油站爆炸死4人”为谣言 已拘留造谣者
2018-07-20 18:08:4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余璐
  针对“中石化在河南的加油站因扫码引发爆炸致4人死亡”的网络传言,河南省濮阳县网信办20日发布公告称,网传信息不实,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该县网信办在公告中表示,公安部门和网信部门监控到该谣言后立即进行查证,事实并非所谓“因扫码引发加油站爆炸致4人死亡”,而是当地一施工队在加油站便利店附近顶管施工过程中造成城市天燃气管道破裂,导致天燃气泄漏发生闪爆。此前中国石化官微也发布消息证实,现场无人死亡,有7人被灼伤或玻璃划伤,均及时送医,并无生命危险。

  河南省濮阳县网信办公告原文:

  网传“加油站扫码引发爆炸致4人死亡”为不实消息!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网传:“今天濮阳加油站,因为天热,加油时拿手机扫二维码,当场引起爆炸,当场崩死4人,愿大家开车加油时,炎热的夏天,千万别拿着手机加油了!!!在加油站不要打电话,因为手机信号会引起电磁反应。”

  公安部门和网信部门监控到该信息后,立即进行了查证,目前,已抓获造谣者一人,行政拘留3日。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事实的真相是:2018年7月18日16:30分左右,濮阳县城关镇育民路与国庆路交叉口一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附近发生闪爆。经濮阳县安全委员会组织专家调查,事故原因为一施工队在加油站便利店附近顶管施工过程中造成城市天燃气管道破裂,导致天燃气泄漏发生闪爆。此事故与中石化加油站国庆路店正常生产经营无关。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均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