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寄语青年干警
加强理论武装 树立远大理想
为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8-07-20 20:44:39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现场。 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7月2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人民法院广大青年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树立远大理想,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砥砺品德、严于律己,为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周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提出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密切关注青年干警成长,努力为青年干警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广大青年干警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为人民司法事业的发展进步增添了蓬勃朝气,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周强寄语广大青年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谱写壮丽青春篇章。要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要勤于实践,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伟大历史进程,立足中国司法实践沃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施展才华,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促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勇于创新,充分发挥青年的活力和创造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踊跃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大潮,在改革创新中回答时代问题,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砥砺品德,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身体力行,锤炼和涵养高尚品格,不断提升自我,走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

  周强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要关心爱护青年干警成长,为青年干警实现理想、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创造条件。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青年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共青团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要健全完善法律实习生制度,为青年学生接触司法实践、尽快成长成材创造有利条件,促进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主持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团委负责人汇报了团十八大精神。青年干警代表潘堃、李静然、叶阳、刘泽、阎巍、唐文博和法律实习生代表卢晔围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了交流发言。最高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团支部负责人、青年干警代表和法律实习生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