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洲法官研修班在广西开班
2018-07-22 09:10:27
     中国法院网讯 (黄明强)  近日,2018年亚洲法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广西分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综治办主任莫亦翔,缅甸代表团团长、伊洛瓦底省高级法院院长丹吞,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布城培训和司法能力发展部主任默罕默德·莫克扎尼·宾·莫克塔尔,中国国家法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黄海龙代表广西高院向各位大法官、法官、检察官以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广西法院基本情况。2014年以来,广西高院在南宁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通过了两个《南宁声明》,在许多司法领域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中国与东盟司法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2017年6月,在南宁成立了中国—东盟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和中国—东盟国家法律与司法信息中心,成为加强与东盟各国及亚洲国家法院、法官之间沟通联系、交流合作的重要新平台。

  黄海龙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研修班的机会,与各国司法界朋友一道,深化务实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各自有益经验,共同提高司法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推进中国和亚洲各国的法治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期研修班将为期14天,有老挝、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个国家共30多名大法官、法官、检察官参加。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