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视频会议发出决战总攻令
2018-07-22 21:33:11
     中国法院网讯 (孙兵)  7月20日,吉林全省法院决战总攻“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聚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抓重点、破难题、强弱项、补短板,以决战决胜姿态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确保坚决如期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徐家新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徐家新指出,当前,“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了决战总攻的最后收官阶段,也是决定这场“莫斯科保卫战”能否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时刻。全省法院要在目标上再明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基本”“三个90%、一个80%”和第三方评估标准,打好“组合拳”,用三个月时间,集中攻坚未结案件,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决胜。要坚决把思想认识转变成“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决心,转变成一项项决战总攻“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过硬管用措施,转变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以决战的姿态,敢打硬拼的勇气和信心,圆满完成“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家新强调,全省法院要在思想上再统一,坚持集团作战,统一人员和行动,全院动员、全员参与,充实调配精干执行力量,集中优势兵力打“组合拳”、打“歼灭战”,实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团队作战、挂图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击鼓奋进,统一信心和勇气,全省法官干警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期、有条件有能力推动解决执行难的窗口期,牢固树立敢打必赢的信心和勇气,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精神和作风,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不畏艰难、奋勇攻坚,向着最后的胜利全力冲刺。要决战总攻,聚焦目标任务,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彻底化解未结案件,切实把行动集中到歼灭未结案件。

  徐家新强调,全省法院要在责任上再压实,持续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全省各级法院“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一把手”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关键时刻要冲锋陷阵、破山开路,对执行全局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账、心中有底;全省各级法院包括分管领导和执行局长在内的其他班子成员要人人落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全面实行院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抓落实,对决战总攻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挥调度、研究处理、现场指导。要制定责任清单,以责任清单为作战图,对每一个未结执行案件都明确主攻方向,跑表计时,进度督查,严格对账销号,做到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对于消极懈怠、我行我素、拖拖拉拉、得过且过的执行干警坚决处理,坚决杜绝院长、局长重视,执行干警无动于衷,院长、局长亲力亲为,执行干警袖手旁观情况发生,确保责任落实到领导和每一名法官干警。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省法院将按照巡帮结合、巡督结合的思路,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包片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强化督导,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研究、就地解决。同时,对全省法院专项行动成果实行日统计周通报,对全省法院院长实行半个月调度考核,并综合运用排名、约谈、通报、问责等手段,压实责任,对连续约谈两次的,要作出组织调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