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患尿毒症戴手铐在医院接受远程庭审
2018-07-23 16:36:44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曹菁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法院获悉,英德法院首次远程视频开庭,一名患有尿毒症的被告在医院接受庭审问答“隔空对话”。

  法院介绍,7月9日——13日,英德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共45人的刑事案件。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这次庭审中在法庭现场接受庭审的只有44名被告人,另一名被告人则是以视频终端参加庭审。据悉,这是英德法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开庭审理案件,实现信息化与司法办案工作深度融合。

  据了解,适用远程视频参加庭审的该名案件被告人龙某是尿毒症患者,并一直在医院进行治疗,身体状况不适宜奔波,无法到庭参加庭审。英德法院了解相关情况后,结合案件审理需要,决定利用网络远程对其进行庭审问答。

  庭审前,英德法院刑事审判庭妥善安排了法院法警到医院24小时维持安保,在开庭期间安排了技术人员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最终顺利完成了庭前的视频联网试调及对接工作。

  7月9日9时30分,该案准时开庭,承办法官利用网络视频与被告人龙某对话,核对身份、组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整个过程视听信号传输稳定、录音录像效果清晰,被告人龙某表示对案件部分事实予以认可。该案件共开庭审理了5天,庭审过程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