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被执行人藏身水窖终被拘留
2018-07-24 16:25: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传新 陈华
  7月2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4名法警冒着酷暑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在公安、消防部门的大力支援、配合下,最终将躲避执行藏身水窖的张某移送拘留。

  当日早上10时左右,湖滨区法院执行人员接到线索举报,因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欠款7万余元、长期逃避履行的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村里。执行人员立即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的陕县张茅乡桥沟村。

  执行干警一行来到张某家,看见张某妻子站在院中。执行干警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询问张某去向,张某妻子不予理睬。就在几名执行干警准备搜寻时,忽听有人轻声说话,回头一看,只见院外站着一名女子,正拿着一块皮垫欲往地上盖。

  执行干警走到女子身边,发现了一口水窖,女子用皮垫已经将窖口盖了一半,而被执行人张某竟然就在水窖内。原来是张某的女儿发现执行干警进院,正在悄声通知水窖内的父亲。

  水窖口直径大概35至40厘米,窖深足有4米多,没发现梯子、绳索等下窖工具,执行干警们尝试拉张某上来未果,随即拨打了119电话。消防部门立即通知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迅速带工具赶至,但要拉张某上来仍十分困难。

  水窖外高温酷暑,但窖底潮湿阴冷。法警劝说张某家人用救援绳索给张某送去了衣服、饭菜和水,家人积极配合,态度明显有了转变。后来消防人员赶到,大家齐心协力,一番周折后最终将张某从水窖内拉出。经过让张某休息、到派出所采集信息、到医院体检等一系列程序,最后执行干警将张某移送到拘留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