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吉:人民陪审员工作纳入信息化轨道
2018-07-24 16:32: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霞 王盼盼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人民法院启用人民陪审员管理系统,将人民陪审员的管理、考核工作全部纳入信息化轨道。实施半月以来,已有14起案件利用该系统申请人民陪审员参审,法官与随机选中的人民陪审员及时取得联系,准点陪审率达100%。

  据介绍,人民陪审员管理系统涵括分配管理、经费管理、培训管理、考核管理等11大模块,完成由分散通知到统一调度、综合考评到逐案量化的转变。

  该系统启用后,法官无需自行通知,只需提前三天登录系统,一键点击“申请人民陪审员”选项,将陪审时间、地点、案号、申请人数、是否需要专业技术陪审员等要求填写提交,审管办即会根据法官提交的信息,对辖区的人民陪审员进行随机抽取,并通过系统第一时间向选中的人民陪审员发送短信通知,大大减轻了法官工作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