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身份感觉被针扎 主动履行不当得利款
2018-07-25 09:55:33
申请人孙某领取失而复得的3万元案款后,高兴地合不拢嘴。
     中国法院网讯 (黄宪伟 王庆林)  “这钱总算是物归原主了,有钱不还的‘老赖’就得好好治一治。”7月24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拿到3万元执行款的申请人孙某难掩喜悦心情,数完案款后连连对干警表示感谢,并对当前法院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赞誉。

  原告孙某与被告赵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赵某返还原告孙某不当得利款10万元。案件生效后,被告赵某陆续返孙某7万元,剩余3万元经多次催要拒不返还。

  执行立案后,干警及时向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通过走访和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赵某家庭条件不错,因存在侥幸心理拒不履行。为有效震慑“老赖”,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在网络上对其进行曝光,在其居住地张贴敦促执行公告,广泛宣传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同时还多次上门突击执行,压缩其生活空间,营造强大的执行声势,使其认识到了规避或抗拒执行根本没有出路。“真没想到最后落到了这种地步,感觉别人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这心里就像被针扎了一样,那种滋味太难受了。”7月24日,实在顶不住压力的被执行人赵某终于被逼无奈,主动出头露面与执行干警取得联系,协商执行还款事宜,并于当日将3万元案款送到了法院,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