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抛尸后潜逃22年 流浪忏悔多年后自首
2018-07-25 17: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平 华旷兰
  记者25日获悉,曾在广州市海珠区杀人抛尸后潜逃22年的四川男子王某某,流浪忏悔多年后于近日投案自首。

  据办案民警介绍,1996年5月3日19时许,广州市海珠区下渡路赤岗街道办事处门卫室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朱某某被人持刀、扳手杀害后,用铁斗车将尸体运到下渡村尾一垃圾堆抛尸,经查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人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2年来,大安区牛佛派出所历任所长都熟知这份来自广东警方的协查通报,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当地村民、该案嫌犯王某某踪影全无。“推算他应该快满六十,今年五十八岁了。”现任所长万胜涛告诉记者,案发时在广东打工的王某某只有三十出头,孩子才两三岁,现在都已经成家了。

  本月月初,派出所民警得知王某某的母亲去世,按照当地风俗推测其很有可能返乡参加葬礼,万胜涛决定再一次上门,一是送送老人,二是抓住这次机会再次做家属工作劝王某某投案自首。

  “首先是分析案情讲政策。”派出所民警通过和广东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案情得知,王某某在该案中属于从犯,据此向家属分析相关法律以及投案自首相关政策,其次设身处地从人情世故方面进行耐心劝说,很快“工作”取得了奇效,7月4日,潜逃了整整22年的王某某到牛佛派出所投案自首。

  “20多年没得一晚上睡踏实过。”到案时王某某已是满头白发,其交代这些年一直在外地流浪,由于没有身份证明只得四处打零工,基本生活没有保障,称自己如果当年投案自首,可能现在已经“出来了”,还能送母亲最后一程。

  目前,王某某已经被移交给广东警方。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