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完善法官员额交流退出机制
2018-07-25 18:48:48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在深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人民法院将深化司法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法官员额交流、退出机制,建立健全“能进能出”的管理调控机制。

  据悉,人民法院将坚持以案定员、以员测编、省级统筹、动态调整,严格控制法官员额比例,完善法官员额配置机制,深化省以下人民法院编制统一管理改革,积极发挥各高院编制协管职能,提高编制管理使用效率。

  据介绍,人民法院还将完善初任法官培养机制,健全从法官助理中遴选法官的工作机制,完善从律师、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法官的办法,完善法官逐级遴选制度,促进人才合理流动。落实与单独职务序列改革相配套的政治、生活待遇。健全审判辅助人员的等级设置、薪酬保障、培训考核等机制,推动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完善职数核算方式等,拓宽司法行政人员的晋升通道。

  记者了解到,人民法院将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构建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体系。在不断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着力破解责任不实、合力不强、监督不力、尺度不一、激励不足等难题,以综合配套改革促进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