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六巡与西安交大法学院举办联合党课
2018-07-26 15:12: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国锋
  7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举办联合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分别由六巡党支部书记张明、西安交大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和法学院研究生支部学生党员党柯讲党课。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

  张明在讲课中指出,六巡的党员干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判断标准,扎扎实实开展审判工作。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是公平正义的判断者、维护者,自然是实现公平正义的中坚力量。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结合西北地区的风土人情和案件特点,加强巡回办案和网上立案、接访、调解等信息化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王保民表示,实现公平正义,要从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入手。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人才培养,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确保法治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

  党柯以“以信念之水,浇出公正之花”为题,从公正的内涵、实现和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讨论交流阶段,六巡副庭长杨永清介绍了一名优秀民商事法官实现公平正义应该具备的素质。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郭利然结合自己的审判工作经历,谈到一名青年法官要成长成才必须崇尚信仰、秉公善断、严核证据、积累经验。

  六巡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法律实习生,西安交大法学院师生共60余人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