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天眼”发力破解执行“人难找”问题
2018-07-27 09:13:49
     中国法院网讯 (张永强 李翠红)  近日,河南省扶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配置的高科技“执行天眼”系统抓获一名躲避执行的“老赖”,慑于法律的威严,其家属主动将执行款5万元及执行费用送至法院,案件得已顺利执结。

  陈某诉何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5年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何某七日内偿还陈某货款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何某拒不履行判决,为了逃避执行,何某一直玩“躲猫猫”。经查询,何某名下无存款、车辆、房产,执行陷入困境。但执行干警没有气馁,一直在关注何某的下落。

  近日,执行干警经走访获得何某的手机号码,遂启用“执行天眼”系统,对其手机进行定位,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后,执行干警掌握了何某的活动区域及规律,并一举将正在饭店用餐的何某抓获。第二天,何某的妻子将执行款分文不少交到了法院,执行三年的案件终于画上了句号。

  据悉,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破解“人难找”这个困扰执行的脖颈问题,扶沟法院除加强与公安机关执行联动外,又安装了“执行天眼”系统,最大程度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让“老赖”无藏身之地。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