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不还款致女友轿车被查封
女友扬言“再不还款就分手”
2018-07-27 09:23: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市伟 魏泽森
  “再不还款就分手!”近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被执行人王某不停向张某低声道歉。原来,王某与张某系男女朋友,王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张某出面担保履行部分还款义务与申请人达成和解,王某被解除司法拘留后并未按约还款,法院遂将张某的车辆扣留查封,王某履行5000元后写下还款保证书。

  王某几年前向朋友孙某借款5.3万元,约定两个月后归还。借款到期后,王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孙某多次索要未果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王某返还上述借款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孙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通过多方查询均未发现王某名下财产线索。执行干警遂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信用风险惩戒提示,王某不仅不如实报告财产情况,还态度蛮横拒不执行。法院遂依法将王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适用限制高消费措施。

  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王某不仅没有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还干脆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玩起“躲猫猫”,故意逃避执行。2017年底,该院在一次集中执行活动中将王某找到并带回法院。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朱建光耐心劝解王某,对方却不为所动,以无能力为由拒不执行,法院遂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王某在被拘留期间,其女朋友张某提供担保,还款1万元后与孙某达成和解,双方约定分三次将剩余欠款偿还完毕。解除拘留的王某在约定到期后,并未履行还款义务,并且搬离了原住所躲了起来。

  7月22日晚7点多,孙某给刚下班回家的朱建光打电话称自己发现了张某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朱建光听完后立即联系两名法警前往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等待,将准备上车的王某堵个正着,朱建光当即将该车予以扣留,王某被带回法院。

  “您好,您的车辆已经被法院查封,请在接到电话通知十日内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依法对你的车辆进行评估拍卖。”张某第二天接到法院的电话通知,一听自己的车辆要被处置后立即来到法院找王某理论。“你赶紧把钱还了,因为这几万块钱你给我找了多少麻烦,如果把我的车给拍卖了咱俩就分手!”见到王某后,张某情绪激动,对其厉声指责。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王某于7月25日还款5000元,承诺剩余欠款分批结清,并写下保证书,待所有债务履行完毕后,将车辆返还给张某。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