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人造成财产损失拒不赔偿 一朝拘留速履行
2018-07-27 10:29:54
     中国法院网讯  一场大风,让被执行人赵某修建的厂房房顶“飞”到了正北方向王某经营的农场里,致使农场房屋屋顶、内部钢架结构及门窗不同程度损毁和脱落,屋内储存的设备及部分物品被损,给王某造成了财产损失。近日,经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审理和有关机构鉴定,赵某依然不认账,扬言大不了进去“住几天”,也不会赔偿王某损失。可真被拘留后次日一大早,就让家人将赔偿款交到了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

  2015年6月初的一天下午,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赵某修建的轻钢房顶被风掀起向北飞过落下,正好砸中王某农场里的房屋,导致北屋严重变形,屋顶局部塌陷,内部钢架结构及门窗不同程度损毁和脱落,屋内储存的设备及部分物品被损,给王某造成了财产损失。双方因协商未果引发纠纷,诉至法院。经审理及有关机构鉴定,认定王某房屋受损与赵某屋顶被风刮起造成刮蹭产生的撞击压力存在因果关系,判决赵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一万七千余元。赵某逾期未履行赔偿义务,王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几经周折,赵某被拘传到法院,一路上都在喊屈叫冤,依然不认为自已应该赔付这笔钱,对执行干警的教育和劝诫也是置之不理,还扬言,反正没钱还,大不了进去“住几天”,看你们还能把我怎么样,一副没人能奈他何的态度。近日,鉴于赵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立即办理了拘留手续,将赵某送进了拘留所。谁知,就在赵某“住进去”的第二天,赵某就让家人把赔偿款全部交到了法院。履行了义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