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拘留期间很“淡定”看到逮捕决定后慌了神
2018-07-27 16:12:46
     中国法院网讯 (冯军强)  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王平,认为法院拿自己没办法,就是拘留了,15天后还得放人。直到进了看守所,被执行人王平及其家人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赶忙找申请人协商解决。7月26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结了这起婚约彩礼纠纷案件。

  马某因婚约彩礼纠纷与王平发生纠纷,经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最终判决王平返还马某彩礼5万元。判决生效后,王平没有履行义务。今年3月,马某向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向王平送达了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要求王平限期履行,面对法院的执行,王平既不履行,也不申报财产,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也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人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王平到法院接受调查,但王平置之不理,和执行人员玩起“捉迷藏”。滑县人民法院依法将王平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发出限高令。

  今年7月,根据举报,滑县人民法院成功将躲避执行的王平抓获。当执行人员宣布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时,王平还不以为然,认为“大不了拘留我15天,拘留期满,还得放我出来。”拘留期间,尽管执行人员多次询问其是否履行,但王平及家人都置之不理。

  申请人马某认为王平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情节严重,就向滑县人民法院提起自诉,要求追究王平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滑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并作出了逮捕王平的决定。虽然王平在拘留期间很“淡定”,但他看到逮捕决定后,还是慌了神,他的家人也找到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经过协商,王平先给付马某3万元,下余的款项达成了还款协议。虽然马某撤回了执行申请,但王平的行为已经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待他的,还有严厉的刑事制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