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凑钱替父还债 父亲后悔没有树立好榜样
2018-07-27 16:34:56
     中国法院网讯 (许婧)  人无信而不立,中国虽有“父债子还”的传统观念,但是为人父母也要为子女树立正直诚信的好榜样。7月26日,被执行人陶某的儿子带着三万元来到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替父还债,感动之余的父亲为自己树了坏榜样的错误行为而后悔不已,并承诺尽快将剩余两万全部还清,至此一起民间借贷案件顺利和解。

  2015年,被执行人陶某因资金周转向申请人曹某借款五万元,还款日到期后,曹某多次催要,陶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后来直接玩起了人间蒸发,怎么也找不到人,王某一气之下将陶某告上法庭。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陶某再会躲也躲不过执行法官的法眼,7月25日晚,执行法官掌握到陶某的行踪,立即出警将其带回法院,陶某依然哭穷说自己无钱可还,法官见状便将陶某送至马鞍山拘留所进行拘留。知道自己父亲被拘留后,陶某的儿子心急如焚,当天晚上便凑出三万元,第二天一大清早就来到法院,希望“父债子还”能让父亲早日回家。见儿子如此懂事,被感动的父亲也立马转变了原先不肯还钱的态度,陶某对自己欠债不还最后还要“父债子还”的行为愧疚不已,连连说自己树错了榜样不该欠钱不还当“老赖”,并承诺后期将尽快还掉剩下的两万元。法官见陶某承认错误态度诚恳便提前将其释放与家人团聚,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经“父债子还”后顺利和解。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