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诈骗千万巨款 男子潜藏两年最终落网
2018-07-27 21:30:14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陈斌意 黄新安
  “这次多亏你们,省了不少功夫。”7月23日,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民警赶到东山县开展在逃人员移交工作时,对八尺门边防派出所的追逃工作连连点赞,7月18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漳州边防支队八尺门边防派出所经过缜密布控,在东山县西埔镇一小区出租房内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梁某。

  日前,这个所接到通报称: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梁某疑似在东山县出现。接到指令后,该所及时将在逃人员信息和抓逃任务传达给全所官兵。

  同时,该所及时与东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联合行动。随后,一名疑似在逃人员梁某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为了不打草惊蛇,该所官兵会同网安大队民警通过多渠道核定了此人的身份信息,判断此人正是民警要找的在逃人员梁某。考虑到在逃人员涉嫌诈骗金额巨大,随后该所制定了详细抓捕计划并组织实施。7月18日傍晚,在嫌疑人暂住的出租屋,短短数秒,民警将还未来得及反应的嫌疑人梁某抓获。

  “不用核实了,我就是你们找的人,我知道早晚被你们找到,这种东躲西藏的生活我也过够了”,随着嫌疑人的进一步交代,这名涉嫌诈骗金额达千万的网上在逃人员终落网。目前,梁某已经移交到广东佛山警方。

  对八尺门边防派出所而言,抓获1名在逃人员,只是八尺门边防派出所追逃工作的一部分。今年以来,八尺门边防派出所把追逃工作作为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的突破口,取得显著战果,半年多来共抓获在逃人员15名。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