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企业偷逃税180余万元付出失信代价数千万元
2018-07-28 10:36: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巍巍
  因走私偷逃税人民币186万余元,被南京海关降级为AEO互认安排失信企业,付出失信代价人民币数千万元,对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盛帆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失信得不偿失,懊悔不已。

  总投资1.67亿美元的盛帆公司是一家韩资企业,主要从事半导体、元器件专用材料、新型电子元器件的开发与生产。

  2012—2015年间,盛帆公司在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保税料件生产集成电路过程中,偷逃盘亏保税料件应缴税款。公司相关人员采取高报损耗方式骗取海关核销,合计偷逃应缴税款人民币1868560元。

  2017年11月10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其法人走私犯罪罪名成立,判处罚金人民币110万元,相关当事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缓期执行。2017年12月,盛帆公司被南京海关降级为AEO互认安排失信企业。

  AEO(“经认证的经营者”)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旨在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给予企业通关便利。不同国家海关之间可以通过AEO互认,给予对方符合资质的企业便利。

  目前,中国已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并实施了AEO互认安排。海关对企业的信用管理分为失信企业、一般信用企业、一般认证企业和高级认证企业四个等级。

  据南京海关相关人士介绍,降级为AEO互认安排失信企业后,企业退税时间增加,占用流动资金约人民币4000万元;增加加强手册保证金约人民币2300万元;实施100%通关查验,货物通关周期增加2-3天;查验费用每月增加人民币15万元。“税务、电力、外管等部门等级信用亦相应降低,造成诸多不便与成本抬升。”

  在付出沉重代价后,盛帆公司逐渐认识到诚信守法的便利通畅和失信违法的寸步难行。

  盛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正在积极整改,细化关务岗位职责,提高关务人员责任心,并核查出口成品申报要素,降低通关隐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