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说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需求不断增加
2018-07-28 19:08: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韩冰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7月27日说,截至目前,虽有数百万叙利亚民众已获得人道主义援助,但叙国内人道主义需求仍在不断增加,且未能得到满足。

  洛科克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公开会上通报说,人道主义组织持续向叙利亚民众提供援助,仅上个月就有300万人获得食品救助,但叙国内许多地区的需求仍在不断增加,尤其是西南部、西北部和拉卡等地。目前,在西南部库奈特拉省仍有11万新增流离失所者无法得到援助。

  洛科克说,自去年11月起,叙北部阿勒颇和伊德利卜两省需要援助的人数增加了60万,总数达到420万,其中有约一半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此外,流离失所者陆续回归仍然存在危险的拉卡市,该市和代尔祖尔地区的排雷任务是人道主义援助的优先事项。

  洛科克说,尽管有报道说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已出现正常化迹象,但当地的人道主义需求仍然很大。

  洛科克同时敦促冲突各方遵照国际法为人道主义援助提供安全、畅通和稳定的通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