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从法官手中抢走现场搜查到的现金被拘
2018-07-30 16:31:22
     中国法院网讯 (黄莉艺 周湘)  近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杨某不但拒不履行义务,态度恶劣,而且还从执行法官手中抢走现场搜查到并准备扣押的现金,抗拒执行,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2014年11月,周某向王某借款5万元。到还款日期后,周某分三次共向王某偿还了欠款本金及利息34000元。此后,周某未再向王某还款。2017年2月,王某将周某诉至邕宁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定周某偿还王某尚欠借款本金27314.14元及相应利息。因借款时,周某与杨某是夫妻关系,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因此,杨某负有共同承担清偿债务责任。判决生效后,周某依然未能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王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先后向被执行人周某、杨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敦促二人尽快履行义务,但周某和杨某均无动于衷。同时,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依法查询周某和杨某名下的财产情况,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经多方了解得知,周某外出广东打工,地址不详;杨某在南宁市科园大道某市场经营摊位。2018年7月13日,执行干警来到杨某经营的摊位进行搜查,现场搜查到杨某微信内有余额800余元,现金560元。执行法官正打算扣押杨某的560元现金作为执行款,留微信中的800余元给其作为生活费。谁料,杨某不但拒不配合,还对执行法官恶语相向,并从执行法官手中抢走现场搜查到的现金。

  执行法官果断将其带回法院询问,并试图让申请人与其协商和解,但杨某仍然态度恶劣,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针对其拒不履行裁判文书所确定义务的情形,经法院院长批准,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