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启动交通运输空中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建设
2018-07-30 19:4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燕玲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30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贵州将正式启动交通运输空中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建设。

  贵州2015年在西部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速,2016年启动了一万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决战攻坚,2017年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公路“组组通”大决战。

  “在加快公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过程中,加强交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是其中关键的一环。”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章征宇说,安全、及时、高效的应急救援不仅能够最大程度降低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还能够有效支撑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发展。

合影。

合影。

  据了解,直升机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已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救援方式,在紧急交通事故发生时能有效的减少事故中的伤亡率。

  2018年7月中旬,贵州首架专业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AW119Kx抵达合作的基地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常态化备勤,并迅速完成首批医护人员的航空救援培训。

  今后,贵州全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景区及灾害事故易发区,将预设直升机临时起降救援点用于救援,并逐步完善交通备降网络建设,充分利用直升机服务于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和人民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