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法治建设伟大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2018-07-30 22:05:07
     中国法院网讯 (仇彦军)  7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召开第三期法律实习生总结会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伟大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李少平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第五巡回法庭与有关院校合作开展法律实习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李少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实习生选拔、培养、管理工作机制,不断促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既注重培养法治人才的专业素养,也要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国情民情教育。要持续提升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加大宣传力度、推广成功经验,为法治建设培养更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

  会议通报了第五巡回法庭法律实习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探讨交流了法治人才培养的经验。第五巡回法庭负责同志,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华晓丽,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甘培忠、姚辉,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唐力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