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购配件组装枪支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获刑
2018-07-31 08:56:56
     中国法院网讯 (刘明慧)  很多人有网购的消费习惯,为了邮寄的方便,很多大件的东西是收货后由消费者自己组装的,组装电脑、家具、玩具什么的都有,但竟然还有网购配件组装枪支的。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近期判决了一起网购配件组装枪支的案件,被告人贺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7月,被告人贺某从网上购买射钉枪、钢管、准心、射钉弹、钢珠等物品后,使用焊接机自行组装、焊接改制射钉枪一支。2017年12月14日19时许,临湘市交警大队民警在羊楼司镇自来水厂附近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在被告人贺某驾驶的车辆副驾驶座位上查获该改制的射钉枪1支和长短不一的射钉弹29颗、大小不一的球形钢珠204颗。经鉴定,查获的疑似枪形物是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改制射钉枪,认定为枪支。

  法院认为,被告人贺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非法制造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贺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贺某有犯罪前科,可酌情从重处罚。枪支、射钉弹、球形钢珠是违禁品,依法应当予以没收。

  网络虽然万能,但是犯法万万不能,即使手段再隐蔽,终究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