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兑现悬赏承诺 举报人喜领两千元悬赏金
2018-07-31 10:13:48
     中国法院网讯 (谌丽)  近日,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湖南省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掌握被执行人粟某某(杨某与刘某某、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行踪,将其拘传至法院,并依照悬赏公告向提供举报线索者兑现2000元悬赏金!这也是南县法院自启动举报悬赏机制以来,首次根据举报线索成功抓捕被执行人!

  据悉,杨某与刘某某、粟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南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7月7日作出判决。判决文书生效后,刘某某、粟某某没有按期履行法律义务,杨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因通过网络查控、传统查询均未查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且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为此,南县人民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

  悬赏公告刚发出几天,承办法官即接到举报电话:“法官你好,我看到你们法院发布的悬赏公告了……”通话结束后,承办法官马上核实线索,在确认信息真实性后,立即向分管副院长刘涓、执行局长李清荣汇报了情况。

  第二天清晨,刘涓同志带领三名执行干警即刻动身,奔赴长沙南站。到达长沙南站后,在铁路公安民警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执行干警一行早早来到站台,展开严密布控:“你们俩在二车厢口,我们俩负责三车厢口,动车进站慢慢减速的同时,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粟某某的具体位置,等动车停下我们就可以锁定她。”经过周密部署,动车刚一到站,粟某某即被执行干警们逮个正着,随后粟某某被拘传至法院。

  在讯问粟某某时,粟某某表示一分钱都没有,没办法还钱。根据案情,南县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粟某某被拘留后的第十天,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粟某某和本案另一名被执行人刘某某与申请人杨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主动偿还了9万元借款,至此本案圆满执结。

  今年以来,南县人民法院通过宣传栏张贴、电视台轮播及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的方式,发布悬赏公告2期共21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线索,对“老赖”开展围追堵截,织密打击“老赖”的法网,迫使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相关义务。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