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市法院涉军维权联络站揭牌成立
2018-07-31 14:17:58
     中国法院网讯 (黄舒萍)  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人民法院涉军维权联络站正式成立。凭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艾静和南方战区陆军31639部队603分队指导员龚翼山共同为联络站揭牌。

  据了解,涉军维权联络站的成立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推进,特别是在军队全面停止对外有偿服务的背景下,凭祥市法院强化司法保障,探索军地共建、助力军民融合的探索。该联络站搭建起法院和驻地部队军地共建的桥梁,基层连队遇到涉及单位或个人民事诉讼问题,通过法院和连队的涉军维权联络人对接、及时介入调解。法院实时通报涉法案件进展情况,定期派出法官定期到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进一步畅通军地交流渠道,促使涉军案件纠纷巧化解。同时,联络站也为法院干警提供了向军队学习优良作风的平台和机会,充分挖掘连队深厚的红色资源,加强开展法院党支部活动和干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军队优良作风激励干警司法审判工作的热情,推进法院队伍建设不断巩固。

  艾静表示,要发挥和完善涉军维权联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一时间解决涉法纠纷,切实高效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军人军队的良好形象,稳步推进新形势下涉军维权工作水平。

  一直以来,凭祥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与驻地部队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和发展了“八一”涉军维权工作模式,依法全力推进涉军停偿相关案件的审理和执结。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共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5次,送去法律书籍66册,邀请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和观摩庭审2次,建立涉军维权服务站1个,利用春节、“八一”建军节开展慰问9次,践行司法服务保障强军大局使命和担当,得到了部队官兵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