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将要被拘留 被执行人慌忙还款执结两案
2018-08-01 09:24:16
     中国法院网讯 (刘树何)  7月30日,被执行人孟某主动将12630元案款汇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标的款专户,郜某与孟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随之圆满执结,涉及孟某的另一起案件,孟某主动偿还申请执行人王某借款20000元,下余款项双方达成分批还款协议,该案件也终于告一段落。

  2018年年初,两起孟某作为被执行人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霍邱法院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对于执行法官的通知,孟某并没有理会,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孟某的银行账户,同时,鉴于孟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孟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述措施虽然让孟某感到了压力,但仍未攻破孟某的心理防线,鉴于孟某抗拒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孟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在一次拘留行动中,孟某因为在外地出差躲过了法网,但是拘留的风声却传到了孟某的耳中,得知自己将要被拘留,孟某顿时慌了神。随后,孟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

  7月30日,孟某主动将欠郜某的10000元借款及利息还清,随后,孟某主动与王某沟通,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孟某主动偿还了部分欠款,下余款项双方达成分批还款协议,涉及孟某的两起执行案件也随之全部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